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忙碌的9月....

     今年第一次售卖冰皮月饼,做得有点累。记得去年因为机缘巧合,爱上了做月饼,结果今年就试试看卖月饼,结果弄得自己差点忙到断气!刚好这个月份又是小爱的生日,脑袋更是停不下来...也许这样过生活,才是真的有意义吧,呵呵

    今年售卖冰皮月饼,本来要从制作冰皮到馅料都想要做到所谓的全自制的,可是由于“技术”问题,月饼馅料真的很考功夫 ,所以4种口味,只有2种是自炒,另2种就借助烘焙店馅料的帮助了。本来可以很简单的冰皮月饼,因为我强烈的个人主义,结果自己配搭了几种  特别  的口味,制作时真的很费时也很费力。虽然辛苦,可是能够制作自己想要的作品,而且还可以呈现给大家,最后还是值得的!

 
巧克力冰皮月饼
皮:巧克力和原味牛奶
馅料:低糖巧克力莲子(烘焙店购买的)+ 流心巧克力(自制的)
*想要让大家一口咬下去时,不止吃到的是甜腻巧克力,希望流心部分可以平衡些。

芝士冰皮月饼
皮:芒果和原味牛奶
馅料:自制奶黄芝士馅+芝士奶油
*这款馅料我改良了3次,个人已经很满意了,味道不错,大家真的要试试!

红豆沙冰皮月饼
皮:绿茶粉+原味牛奶
馅料:自炒红豆
*炒啊炒,炒到满身大汉,还好出来的红豆沙,没让我失望!好吃!

奶黄冰皮月饼
皮:草莓+原味牛奶
馅料:自制奶黄馅
*奶黄馅如果没有冷冻,是可口好吃的,不过由于我做的冰皮都是要冷冻收藏的,结果奶黄经过冷冻后,口感变差了,所以逼不得已要换成莲蓉来替代 > < 

之后我还有自炒黑芝麻馅,也是令人满意的馅料(自夸中)~ ~

中秋节将至,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不停制作,
期间已经收到好些的吃后评语,
有说好吃的,有说不错吃的,也有说不合口味的.....
记录下来,我会改进的!

其实我很开心,大家都愿意尝试我的作品,
感觉很棒,我会加油的!
谢谢大家的捧场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