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安亲班

今年安排翔恩到安亲班。
1点到6点....
1点有人载送把翔恩从学校载到安亲班,
冲凉,吃饭,做功课,补习,到6点后才送他回家。

会做这样的决定,不是因为一时冲动的.....
从他一年级,二年级开始,到现在已经3年级了。
我尝试教他做功课,温习课业......
他总是很抗拒....
这2年里,我已经尽力了,很觉得力不从心....
担心他的课业由于我无法掌控和很好地督促,
而影响他的课业进度....
所以我还是放手让他人来代替和督促他。

书籍上都透露说,没有教不好的孩子,但是...
时间就是关键....而且很需要耐力和精神
我自认我不能胜任得很好,所以我把一部分的工作交托于他人....
而另一份工作则我会尽力做好,就是教养,陪伴和玩耍的工作....

一直以来,我都很向往全职妈妈,很想像其他妈妈们一样...
从孩子出生到上学,一路上都陪伴着,教导着....
我真的很羡慕也很期盼我也能做到这些点....
如果有这么的机会和一天,我一定不会拒绝也不会退缩,
把这份工作做好.....
但是以现在的情况和处境,明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总不能还守着还不承认....所以我为儿子选择了这个方法....
暂时解决眼前的问题.....

开学已经2个星期了,每天他都在安亲班把功课做完,
我回到家时,他已经洗好澡,吃饱饭,在享受他自个儿的活动,
我们的话题也从课业上转移到其它的主题,感觉很轻松,很开心!

我还是希望他可以自立,自己做功课和温习课业....
所以我希望除了课业上,从其他方面来训练他的自立心,
从而来影响他在课业上的处理方式

学业上的问题....我真的举白旗...:<
但其他还有很多方面,我不会让我自己失望,
所以...要加油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