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宝贵的一堂课

1月23日,翔恩一放学回到家就向我报道说,

他被老师扣留 = =

扣留,这个字好严重。。。

我当然是追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经过10分钟的交谈后,我大概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
他说老师误会了他和其中一位朋友偷钱。。

偷钱,这个字更。。严重

虽然他说他没有做,只是陪同朋友“做”而已
看样子他是觉得无所谓,而且真实来说他真的没有做
我当然向他解释到虽然主谋不是他,不过也是帮凶,一样是不对的
还对他说到,这样会给老师同学留下不好印象的
他竟然回答我说:“只要自己没有做就好了呀,才不管别人怎样看。。。”
突然在心中想想他说的这句话,好像也有道理哦
因为还没向老师真实事情的真相,所以当下我并没有处罚他

最后,隔了一天就是1月25日(24日是假日)
跟级任老师通了电话,沟通后
原来真的是一场误会
顿时真的松了一口气,呼~~

经历这件事后,翔恩上了宝贵的一堂课
知道什么事应该做什么不该做
而且跟老师的沟通,以及跟同学们的相处
我想对他来说,应该会印象深刻吧
希望他下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经过上述这件事后,我发现才8岁2年级的他
还挺有自己的主见
不过接下来的路还长着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